我眼中的神话与神起
我非橙非白更非红,非常对不起,因为本人太博爱了,无法成为任何人的FANS,但神话对于本人的意义却又是其它任何艺人都代替不了--因为他们的友情,他们的团结与智慧!
历来娱乐圈的组合都是合久必分,最主要是因为无论是名还是利,在同一组合的成员之间都不可能均衡。在韩国内还有公司控制的问题。
但神话成员之间的友情团结不但战胜这种名利纠纷,还能集体从SM中走出来――其实我想要集体逃出SM,应该是对团结与否的最大考验!!
记得看过一个访谈,M说他非常感谢神话的每一位成员,因为在他在财政上出现问题时,每一个成员都机会倾囊帮他(因为他没说清楚是什么事,不知道他那次需要那么多钱是否是因为要与SM解决版权问题有关,但从他说这事时的感激与感动之情,真的可以看出,每一个成员借给他的钱的数目应该是非常庞大)
试问要不是真的到了生死相知的程度,怎么会在前路茫茫的时候,还会把身上几乎是所有的钱借给别人?!

另外,神话成员只要一出现时,高呼的一句:我们是神话!那种团结与自豪是不言而喻的。

神话令我最敬佩的是他们的谦逊,贵为娱乐圈里的KING(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用这词对不对,虽然我个人比较喜欢1TYM的音乐,但在我眼里,无论是影响力与受欢迎程度,目前来说,神话的地位还是其它人难及的),但他们上节目时,还是保持新人的谦逊,(看M,彗星,东万,JUNJIN独立上X-MAN时就非常明显)对前辈还是非常恭敬,比赛时也不会有特别的“优待”。

相反,神起的成员这一点就做的非常不足,我不清楚他们现在处于什么地位,但在韩国这样的礼仪之邦里,连神话的成员都那么守礼,但无论是X-MAN里,还是《女杰》里,我所看到的,都是对前辈的不尊重。
特别是《女杰》里,看到金钟敏被U-KNOW打到眼泪都出来了,还要强颜欢笑,说被东方神起打是荣幸。我与朋友一起看到这儿,都觉得特心酸,就算金钟敏是个傻乎乎的搞笑艺人,但他都是一个前辈,有必要出手那么重吗?!有必要做到那么卑躬屈膝吗?!
他跟神话一起做《情书 season 1》的时候也不用将自己摆到这么低下的一个位置!!!
如果大家细心看的话,佑赫哥与金贤重也在《女杰》里跟U-KNOW处过同样的位置,要打金钟敏,但他们都只是雷声大雨点小,真正出手的时候,非常轻手,特别是金贤重,因为是后辈的关系,表情还带着明显的歉意。也就是说,即使是GAME,其实也应该保留最基本的尊贤,不能再把神起在节目上所有的不尊重行径推给编导。

金钟国的U-KNOW爱就更不用说了,不要跟我说,金钟国是真心这么爱U-KNOW,以他这样的一个大男人,要在公众前,半跪在地上,为U-KNOW系鞋带,将心比心,我们都是人,都有尊严,会真心爱一个只要他一出现,自己就变得特别没尊严的人吗?!(还要是同性)

在色艺上,我无法比较神话与神起,因为音乐与外表的好坏本来就没有固定的标准,是个人喜好问题。
但从待人处事这一点来说,神起跟神话相比就差太远了。

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综艺节目上会做成这样大家都害怕神起的原因。
是因为怕他们的歌迷!!!!!!!
(对不起,虽然前两天已经听说,神起的歌迷叫“仙后”,但我还是听不习惯,因为从对佑赫哥、M、GOD、BUZZ、盛时京等等的演唱会刷票、打神话歌迷、撕神话海报、砸SS501 CD等等行为,真的与那个“仙”字反差太大,我与朋友都觉得这个“仙”字一听起来有点讽刺,真心建议他们考虑一下改名)
以下的话,我好像已经说过一次,现在又来重复,无法,帖子被封,相信没有多少人看过。

以前我看节目的时候,很看不惯金钟国他们所谓的“U-KNOW”爱,感觉很别扭,不自然,明明看出来那不是发自真心的,但想不明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做,还有很多游戏只要神起成员一参加就变得不公平,他们总是说害怕“网民”,无法公正作赛。

因为一些非常不理智的歌迷,但同时想问一句,非要做得那么霸道吗?!
也许他们以为这样霸道才能显出他们是NO.1,但在我这个普通观众看来,却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同时,我也想问,作为当事人的神起成员们,在这种“优待”中,他们真的快乐吗?!要知道,人与人之间很难在不公平的相处中,产生真正的友谊!
神话也很红,但看他们上节目时却没有这种情形!

我觉得会作成这样的情形,一定是多方面的原因,但当事人的处理方式、态度绝对是关键!
我是这样子觉得,如果,如果,神起的成员在平时就谢绝那些“优待”,像神话成员一样,更“亲民”“谦逊”“尊贤”一点,或许,或许,能减少那些不理智歌迷的“惟我独尊”情绪。

看每次神起的部分歌迷作出不道德行径后,就有人出来高呼“神起无罪”,错的是那部分年少不懂事的歌迷。

首先,年少不是缺德的理由,不要再用这个不成理由的理由,我12岁的表妹是JUNJIN的FANS,她现在总是变得多有孝顺,每次哄妈妈都用“完全爱你”本来叛逆期的涙气也少了很多,懂事很多。
言则,FANS的导向或多或少会受他们偶像的影响,相信这一点是大家都无法否定的。
部分神起FANS的不道德的行为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却无人制止,平心而论,难道神起本身,真的一点责任也没有?!

我自己一直觉得,能在电视上表演的,不是每一个都能称之偶像!
偶像与卖艺者之间还是有着质的区别,关键在于“魂”!
以身作则的给喜欢他们的灌输正面的思想,像神话成员之间的真挚JUNJIN的孝心,Eric的舍己救人等等,那就能称之为偶像。
如果只是单纯的用声色来吸引人的,只能算是个卖艺者。

还是那一句,毕竟我们都是人,都敌不过岁月,终有一天,美丽的容貌会逝去,高亢的嗓音会走调,但相信几年、10年之后,我表妹还是会记住这个教会她孝道的JUNJIN OPPA与那句令我舅妈开心不已的“完全爱你”,我还是会为神话OPPA们的那份友情感动。
但神起能让我记住什么?!
可能1年后,我已经忘了RISING SUN怎么唱了,3年后可能也忘了MICKY长得有多么的可爱,只能记住,节目上大家的过分“爱护”,金钟敏的眼泪,他们歌迷刷票、打人。。。。。。。
对“UKNOW爱”的观感

其实也看过不少为UKNOW、神起含冤的理由,一开始看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反正谁对谁错,谁红谁不红对我这种博爱者来说本来就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可是,“失误”一次接一次“的出现,最后连非常缺乏体育精神的”刷票事件也发生了,更可笑的是,刷票事件发生后,我没看到“仙后”们有为事件多抱歉,更多的是看到她们不停为神起找借口,号召应该更爱“他们”,更甚者还不以为然的攻击本来是受害者的白饭!

其实,我自己平时看节目的时候已经对“仙后”们找出来的理由深表怀疑,只是懒得说!
不过居然又一次在某一个坛子里被“警告”--不能说神起不对,神起是绝对没错的,再说神起的“坏话”就后果自负。
我当时真的觉得很好笑,因为说这话的人何其无知!!

不过她也确实把我“惹毛”了,那我就来说说神起是否真的是“神”,完全没错!

一直觉得,韩国仙后们的霸道行径与神起在公开场合受到的过度“爱护”是相互影响的,节目上的人怕仙后而爱UKNOW;仙后们看到前辈们如此的“爱”更霸道!

好,我就来说说仙后们对“UKNOW爱”的各种理由!



1、首先说很多人说UKNOW见到前辈会鞠躬,所以是个好孩子!?

我想说问一下:
怎么大家都用鞠躬来反正一个人是否有礼呢?!
在韩国里,对长辈鞠躬几乎等同于出街要穿衣服一样^_^
言则,鞠躬不代表什么。
事实上,让很多人觉得UKNOW不太谦逊的原因,不再于那个鞠躬。

2、节目上的不礼貌行径是PD安排的,神起成员非常可怜、无辜!?


我可过好几次SS的金贤重趁乱“忘记”打前辈嘉宾(可以翻看女杰卓在勋证明)言则,艺人其实有很大自主权!

所以,别再陷害无辜的PD了。
还有别说SS501他们可以“趁乱”是因为他们不够红,他们不是重点!

最新的韩国国内人气调查:1、张佑赫 2、SS501 3、神起 4、神话 5、金贤重

SS501本身的排名就在神起之前,再加上队长金贤重个人亦长一席位!
不得不承认,这个排名是得益于MORNING CALL这个节目,所以现在SM不也通过电视台用“东方剧场”挽救吗?!

问题是,其实大部分观众心水很清的,这些节目只能让我们认识他们,到底会否喜欢他们主要看他们平时的表现!
SS501我个人也喜欢,不是因为MORNING CALL,而是因为他们平时在节目上的表现--完全符合“大韩民国谦逊少年”的称号。也是继神话、HOT、NRG、JTL后准备用来引导我表妹的偶像。

所以,别再以为只有神起是最红,最受人关注的,其它的是人陪衬的了,也许,应该学着接受在“美色”上,人们总是免不了”贪新忘旧”,新来的SS501也许更是观众的重点!


另外,以下是引自另外一个论坛里一个网友的留言,已经可以解释:


神起第一次上综艺节目对前辈歌手说老了
的确 年轻人是该有锐气 有棱有角
但是从中也看出了真的是一个被宠坏了的孩子
神起的窜红速度太快 红的偶像膨胀起来了 歌迷也跟着膨胀起来了
记得我以前看过一个神起饭发的帖子
竟然讨论的是ss501的走红是因为神起去海外发展
那种好像天下人都该喜欢神起的口气我现在还印象深刻
神起红 不可否认 实力是一部分的原因
但是lsm聪明的地方也在于神起推出的时机
他们出道在一个神话都忙着自己个人发展
别的团体都没怎么有活动 人气有所下滑
神起那个年龄层的偶像团体可是说是断层的一个时期
这也是神起那么迅速窜红的一个很大的原因



从允浩第一次上xman的时候就被大家宠着 到现在越演越烈
热烈的让全部非神起的饭感到厌烦
有些人说 这是节目pd的安排 神起本身也不安
从他们的表现来看 我没看到一丝不安 看到的是他们的沾沾自喜 越玩越开心
你接受的心安理得
才能让这种现象一而再 再二三的在现
如果神起一丝拒绝的意思 试想 连别的艺人有那么多的支持者都不敢忤逆你一下
一个编导敢惹你们伟大的神起? 敢惹你们伟大的神起饭?


3、钟国因为UKOWN有礼而特别爱他,而表现出如此“UKNOW爱”搞笑?!

想问几个问题
1),JUNJIN有礼吗?JUNJIN可爱吗?JUNJIN的舞跳得好吗?!钟国有这么爱JUNJIN吗?
2),与神起同辈的SS501几个家伙有礼、谦逊吗?他们可爱吗?!钟国有这么爱SS501吗?!
其实,钟国是爱UKNOW多一点还是怕“仙后”多一点,问题的答案,已经不言而寓!!!

6,神起及仙后的行为都是SM的控制?!年龄小,不懂事?!

H.O.T与白饭的10大约定(其中好像包括不攻击其它艺人,因为不是白饭,所以具体内容记得不是太清楚了,对不起)
神话的彗星出面教育橙色公主
这些偶像引导FANS的事件均发生在他们留在SM的时期!均发生在他们与神起差不多年龄的时候!!!


比神起还要年少的SS501歌迷会入会教育的其中一条是“就算有人说哥哥坏话,也不要还击,不理他就好了。”

而当时的橙色公主与白饭,SS的绿饭与现在仙后年龄也差不多甚至更小!!
所以,别再用年少这个借口。
可况,每天对着小孩的我,更了解,年龄越少受社会污染越少,理应该越善良的!如果这么年少就干出这么不道德的事,还不知悔改,而且不是一个两个,是成千上万的“仙后”,明显的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此伤害别人的行为,那么应该是谁之过?!
作为对“仙后”们影响力最大,本来应该有责任引导她们向善的神起成员们真的如此“无辜”?!

退一万步说,真的是SM利用“仙后”打击佑赫哥、M,那么神起成员本身真的连出来说一句话的权力都没有?!
自己歌迷被利用了作出缺德的行为,神起本身连向SM抗议的那点FIGHTER(斗士)精神都没有?!


关于现在网上的“仙后”现象

PS:我这里没有一支杆打死一船人的意思,事实上我的确也见过不少很明理的仙后,她们说的观点我也很认同。
只是,只是,不能否认,现在网上的确存在非常非常多不太“礼貌”的仙后,因为本人就亲身遇过,而且把本来非常中立的我推向另一边,站出来说那么多、做那么多的,甚至到达抵制所有SM产品的正是这部分仙后!

我是无法制止的博爱主义者,基本上当红的艺人我都注意过,包括神起!
但当我去相关论坛时,一些仙后的言行让我彻底丧失兴趣。我看到不止一个仙后发贴说到因为周围有同学说神起丑而对其大打出手的故事,跟贴的一片赞扬之声,甚至有个仙后因为神起而和老师起冲突,他把老师给“修理”了一顿,下面也没有一人对其行为提出异议。我知道这样的仙后不能代表所有的神起fans,但也不能说就只是个别案例。
韩国仙后的强悍,也随着我对韩国娱乐圈了解的深入而越来越感受深刻了,我想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体会吧。


说实话,我心里真的很纳闷,从什么时候开始,论坛里,只要提到神起,后面的评论不是“歌功颂德“,而是有一个”不“字,那个贴就变得”敏感”,非常“高危”!!
也许大家觉得是“不屑”、“厌烦”提他们,但扪心自问,心底里是不是都有那么一点的害怕呢?!


“刷票”事件后,佑赫哥马上站出来说,NO FIGHT!!

这一点,我非常支持,因为不理智的争吵、报复、甚至诉诸暴力都是没有意义的。但NO FIGHT不等于不了了之,不了了之等同于纵容!!

如果没有强烈的社会谴责,还可能会有下一次,只不过是换个方式、换个受害人,然后换个理由而已!!
没有公众表达对现在综艺节目上,某些过火行为的不满,它只会变本加厉!

现在论坛上,能说这种真心话的贴,越来越少,就算有,也只能“昙花一现”,一旦有“死忠捍卫者”进来捣乱的时候,出现争吵,就马上封贴。
可是,可是单纯的封贴,只能会让那张写着很多人心里话的贴一直沉下去,直至消失!!!
也间接告诉人,对神起,不能说不!!
从某一个角度来说,我们是不是也在犯着纵容罪?!

我觉得,对不道德的人最大抵制不是辱骂,而是彻底的忽略、漠视!!

当帖子出现“捍卫者”捣乱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忽略那些明知道是马甲的水贴,继续我们自己的话题,可以的话,斑竹把它删除,以免影响“市容”,而不是单纯的封贴呢?!

我不否认自己对神起、对仙后无好感,而且相信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更不是最强烈的一个。
而且仙后自己亦曾说出“现在网上很多讨厌她们及神起”的人。

可是,仙后们为何只知道四处攻击来捍卫自己神起,不好好检讨一下,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多人对自己与神起的非好感呢?!
如果,真的有仙后有耐性看到这里,应该知道我并不是要为“反神论”提供什么论据,而是想说,作为偶像,应该给予社会正面的影响,这是公众人物要负的责任。神起也许是成功的艺人,但却不是成功的偶像,至少现在不是。年轻不是借口,既然做了偶像,受到万人的爱护,就应该负起应负的责任,引导仙后的行为!

只是,从现在来看,到底神起成员本身知不知道何为对何为错,我都开始怀疑?!


其实我是从神话始开始关注韩国娱乐文化。

那时候觉得韩国的文化很好:极富体育精神、重孝道、尊贤、守礼。。。。。。
除了娱乐外,还有教育意义,我还把我12岁的表妹从TWINS中“拯救”出来,把她拉进“神话”的世界。

让她从只关注瘦身(汗~~现在的小女孩真早熟,12岁就喊瘦身、美容,我觉得是港台文化的误导),改变成现在学JUNJIN OPPA的孝心,是我很大的骄傲!
这也是为什么,在我这个超级博爱者心里,神话的地位是任何其它艺人无法取代的原因之一。


我是这样子觉得,娱乐文化其实会在不痪踔杏跋熳乓淮恕?/div>


我一直很希望韩国的娱乐文化继续保持着那种HIP POP精神,更希望我国的娱乐文化也朝这种方向发展。

可是,这半年来,无论是《X-MAN》,《女杰》,还是《情书》,这些最富影响力的节目都明显的变调。
就像你形容的,只要神起成员一出现,公平不见了,尊幼不分了,取而代之的是谄媚!!

我也曾对神起感兴趣过,但看着他们的表现,一开始我也用”SM学说“解释,但一次、两次的失望,到现在,到达根本无法自欺的地步了!

最令我为难的是--当表妹问我“金钟国“为什么要讨好U-KNOW时,我解释不了?!
不想给她12岁的脑袋里注入“弱肉强食”(不知这个词用得对否,因本人是标准的理科生)这样的负面影响,我希望她接触的文化还是像以前那样正面的,唯一的做法只能是把有神起出现的节目都不让她看!

可是,终有一天,她会长大,会摆脱我的“控制”,如果韩国的综艺节目继续向现在这个方向发展,我还真担心,我表妹的“完全爱你”变成像部分神起歌迷那样“霸道、专横”

当然,说道这儿,相信大家也知道,我表妹只是一个例子。

我是想,如果作为“韩迷”的我们,明知道这种文化发展的方向是畸形的,都不出来制止,任由它越演越烈,那我们就是最大的纵容者!
就像,为什么部分“仙后”的行为会越来越“霸道”、“激烈”、“目中无人”,就是因为她们第一次作出那些不道德行为的时候,没有强烈社会的谴责!!相反是大家都怕了她们!


我知道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我还是坚持抵制这种缺乏体育精神的行为、文化,
也知道,我之前写的那些话,可能最后只会几天内被封贴(甚至可能没人认真看),我还是费神去写了。

我希望,跟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一起抵制这种“畸形”的文化壮大!!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可是每一个“一个人”加起来就是很大的力量。

我一直想,如果所有受过那部分“仙后”伤害的歌迷,如果能够团结起来,一起抵制、谴责,那么,可能,真的可能,不会再出现下一次“错误”了。

这就是为什么非白非橙非粉红的我,冒着硕士论文被当掉的风险,上来为NRG、HOT扫盲,宣扬神话OPPA的团结友爱精神、HOT热爱和平与反对暴力爱护儿童的精神、NRG的坚强。
事实上,我觉得韩流是会继续影响中国,虽然韩国的综艺节目现在只是在网上热播,但终有一日会像韩剧一样走进我们的日常电视里。
相应的,神话、HOT、NRG、神起等等的文化将会在中国里影响更大。
而作为韩国综艺、音乐引入先流的韩流帝国、17LOOK8,作为在不知不觉中向周围的人推广韩流文化的我们,除了娱乐以外,是不是应该引导它向更健康的方向走呢?!

因为我是一个儿科医生,每天对着的是非常天真的小朋友,
在这股韩流来袭之时,我希望几年之后,那些小朋友更多的是因为喜欢上神话、张佑赫、NRG等等这些非常令人敬佩的艺人而变得更坚强、友爱、善良,而不是向韩国的“仙后”看齐。(这里虽然用韩国,其实我们中国里现在攻击性很强的FANS不是也正在增加吗?!之前一位网友说我对神起的评论如果不是发在17LOOK8而是发在韩流帝国的话后果堪舆就是最好证明!!!)


我一直很庆幸自己是在“神话”年代接触的韩流文化,也很希望它能一直保持直到永远,成为神话!

PS:夜深了,脑子有点乱,所以胡乱说了堆。
如果不认同,可以略过,但请别留下任何污染此版或侮辱本人的言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i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